养生学堂

源自1919年,香港至爱优质历史悠久中药品牌

首页 > 养生学堂 > 健康保健 > 有个被称为“超级红花油”的东西很好用

有个被称为“超级红花油”的东西很好用

1970-01-01

“黑鬼油”奇特名字的来源

新加坡地处热带,天气潮湿闷热,细菌丛生。当地华工由于工作强度大及生活环境恶劣等原因,常有跌打损伤、筋骨酸疼等症状。1923年,岭南药厂(香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吕满昌先生在祖传红花油的基础上创制出一种更强效的黑色药油,受到众皮肤黝黑的劳工所喜爱,故被人戏称为“黑鬼油”。

另外,由于黑鬼油疗效确切,备受民众所认可,当时又被称为“超级红花油”。


黑鬼油PK红花油 ,两者有何不同?

红花油可谓是家喻户晓的跌打损伤药,当发生扭伤时,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赶紧用它来擦一擦,殊不知,这样做反而有害!如果马上对扭伤处进行涂抹,扭伤的地方会肿胀得更厉害了,这是为何?


专家告诉你

这是因为在损伤的急性期(24小时内),皮下软组织周围的小血管会发生破裂,而大部分红花油含有红花、辣椒油等活血的成分,此时如果使用红花油就会加重局部的血液渗出,从而使肿胀加重。


那么,如何正确处理这类扭伤呢?在扭伤的急性期,可以使用毛巾包一些冰块,对伤处进行局部冷敷,避免过多活动,严禁热敷、揉搓。若扭伤处皮肤出现破溃,则不要使用红花油;如果扭伤瘀血严重,建议使用黑鬼油散瘀止痛;若伤口有出血情况,应在止血后使用黑鬼油,因为黑鬼油里面含麝香草酚等具有抑菌、消炎的成分。


黑鬼油在强效跌打、活血生肌、散瘀止痛、筋骨酸疼等方面,相对红花油适应症更广、药效更强,被称为“超级红花油”当之无愧。


港版黑鬼油,内地也能买得到

以前,只要谁去香港,马上呼声一片,给孩子带保婴丹的,给老人捎黑鬼油的,再加上几罐重重的奶粉,苦不堪言。其实,这些药品都不用去香港买了,内地几乎所有连锁药店都能找到它们。黑鬼油是岭南药厂(香港)有限公司生产的,国内市场上卖的都是香港原装进口的。


岭南药厂是专门做外用药的生产厂家,1919创制了岭南正红花油,众所周知的薄荷活络膏(原名万应止痛膏)以及香松通络油(原名莪术油)都出自这一生产厂。其有着悠久的生产历史,受众多消费者肯定,质量值得信赖!


元旦、春节将至,父母吃的喝的用的都不缺,唯独年纪大了,免不了腰酸腿疼、筋骨酸疼的,捎两瓶进口的黑鬼油回家,送父母、送亲戚,彰显孝心。


成为“超级红花油”,全因成分决定疗效

黑鬼油含麝香草酚、香茅油、冬青油、松节油等成分,麝香草酚是一种抑菌剂,对付炎症不在话下;香茅油除臭、驱虫,预防蚊虫叮咬,又有消毒、杀菌、治疗神经痛、肌肉酸痛的效果,治疗风湿效果也颇佳;松节油穿透力很强,能渗入深部组织促进血液循环,活血化瘀;冬青油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起消肿、消炎和镇痛作用,亦有止痒之效,用于扭伤、挫伤、腰痛、肌肉痛、神经痛等。


因此黑鬼油有强效跌打,活血生肌、散瘀止痛的功效,治疗瘀血、创伤、跌打损伤、筋骨酸疼、蚊虫叮咬以及因伤口感染诱发的炎症和溃疡,对疮科烂肉等有独特的功效,是居家外出的必备之物。


家中常备,妙用多

家里有孩子的,孩子总是调皮的,少不了磕磕碰碰;老人年龄大了,经常会出现腰酸背疼、筋骨酸疼的情况;即使年轻人,因工作劳累、长期久坐,也会出现浑身筋骨不舒服的状况。家中常备黑鬼油,信手掂来,小打小撞及时舒筋活络、散瘀止痛。有风湿关节炎及下肢静脉曲张的老人经常取半桶温水倒几瓶盖黑鬼油来泡脚,也有的老人有风湿等筋骨不舒服的时候,就用黑鬼油涂抹后按摩,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正是应了一句古语“治风先治血,血行风自灭”。在生活中能灵活应用黑鬼油这些小妙用,能够减轻很多中老年人的痛苦。


外出必备,用途广

有人在旅游攻略里必带物品里这样描写黑鬼油“黑鬼油 用于蛇虫鼠咬、跌打刀伤、烫伤、烧伤、疮科烂肉、脚肿腿痛。搽患处即愈。”


你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当然,蛇咬鼠咬不多见,蚊虫叮咬还是很多滴!旅途的劳累,也少不了脚疼腿痛,这样的“旅游神器”放在旅游包里既占不了多大空间,又能增添旅行中的很多便利,何乐而不为?


瘀血、创伤、

筋骨酸痛、

进口黑鬼油,好用!